Urania 艾芙蒂亞美甲美睫教育服務

艾芙蒂亞一直在凝膠指甲、嫁接睫毛服務的市場上,擁有著業界最安全、材料最齊全的名號,我們擁有超過3000個日本專業品牌凝膠顏色,睫毛也特別選擇日本製材料。我們只使用安全的材料,同時服務人員都經過嚴格的考核,有不同等級與價位可供選擇,讓客人可依據自己的需求與情況,在付出的價位上擁有最好的服務。

我們的服務人員,每個月都有不同的訓練,每年也都到日本各地進修各種不同的技術,以求帶給大家最新、最進步的技術材料與服務,歡迎您給我們機會,一起享受最專業的服務內容。

 

艾芙蒂亞 – 保護「甲溝」寶貝指甲,一旦它變形已是晚期變化!

艾芙蒂亞 – 保護「甲溝」寶貝指甲,一旦它變形已是晚期變化!

文/國泰醫院內湖分院皮膚科主治醫師 劉春麟

甲溝就是趾甲周圍的皮膚組織,包括兩則的旁甲溝(包覆住側邊趾甲),以及底部的近側甲溝。近側甲溝內有一個特化的組織,叫做「甲髓」,它正是我們製造趾甲的工廠所在。甲溝炎顧名思義就是甲溝發炎,症狀就是手或腳趾甲周圍的甲溝組織有紅、腫,甚至痛的現象。有些人久了沒有治療,還會合併趾甲變形,如波浪狀凹凸不平、變白、變黃等。

病因大多是因為細菌或黴菌感染。如果是細菌性的甲溝炎,症狀通常來得較快、較急,甲溝除了紅腫之外,還會有強烈的脹痛感,甚至會有化膿的情形;黴菌性的甲溝炎則多由白色念珠菌造成,症狀通常較慢性、不明顯,病史較久,而甲溝除了紅之外,腫、痛的情形多半很輕微。

甲溝炎常見於經常碰水的人,如家庭主婦、餐飲工作者等。另外,外傷也是一個常見的原因。

我們的大腳趾也常常會有甲溝發炎的情形,大腳趾的內側或外側甲溝,常反覆地紅、腫、痛,甚至還會有肉芽組織增生的現象。這樣子的甲溝炎,多半因為指甲嵌進肉裡面,造成續發性的細菌感染,台語又叫「襠甲」;如果症狀輕微,給予口服及外用消炎藥即可,如果症狀嚴重,形成肉芽組織,或經常反覆性地發作,則可考慮一勞永逸的方法,即施以「甲床整型手術」,來矯正趾甲嵌入以及甲溝肉芽增生的現象。

甲床整型手術並非只是單純地拔除趾甲而已,它還包括甲溝部位的整型與重建。患者接受有經驗的醫師手術之後,可大幅降低復發的機率。

濕疹如果發生在甲溝附近,也會造成甲溝的紅腫。但不同於甲溝炎的是,甲溝的濕疹會癢而不會痛,且多半合併皮膚脫屑的情形,而這種情況,也常見於家庭主婦等必須常碰水、清潔劑的人。

有些自體免疫疾病,如紅斑性狼瘡、全身性硬皮症、及皮肌炎等,會造成近側甲溝泛紅的情形,這種狀況並不是甲溝炎,但是相當值得注意及小心。仔細看這些泛紅的近側甲溝,甚至可見到一條一條的微細血管,甲溝有這些變化的人,應當儘快就醫做一個確認;必要時,得抽血檢查是否真的有自體免疫方面的疾病。

要避免甲溝炎或甲溝濕疹,最重要的就是儘量少碰水及清潔劑、肥皂,若一旦發生,則應儘早治療,以免長期反覆發作,造成趾甲變形。趾甲一旦變形,即代表已經是晚期的變化,此時就不一定能夠治療得好了!

《醫學小百科》指甲的兩個製造工廠!

指甲是由兩個工廠製造:近心端指甲肉下方的甲基質,以及指甲正下方的甲床。若這兩個地方受到破壞,指甲就會變形甚至脫落;如果這兩個製造工廠受傷太嚴重,指甲就可能長不出來。指甲脫落最常見的原因,是由於黴菌造成的灰指甲,以及指甲瘀血造成的指甲脫落,這時,只要吃藥去除黴菌,也不要做激烈運動,避免指甲再出血,讓指甲工廠好好休息,指甲都會長回來的。只是腳趾甲生長的速度很慢,長一公分要10個月,而手趾甲長一公分也要三個月的時間,所以要是不小心砸到了腳趾甲,要等它完全長出來可能要等個一年以上。

延伸閱讀自:http://hospital.kingnet.com.tw/essay/essay.html?pid=12933&category=%E9%86%AB%E8%97%A5%E7%96%BE%E7%97%8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