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ania 艾芙蒂亞美甲美睫教育服務

艾芙蒂亞一直在凝膠指甲、嫁接睫毛服務的市場上,擁有著業界最安全、材料最齊全的名號,我們擁有超過3000個日本專業品牌凝膠顏色,睫毛也特別選擇日本製材料。我們只使用安全的材料,同時服務人員都經過嚴格的考核,有不同等級與價位可供選擇,讓客人可依據自己的需求與情況,在付出的價位上擁有最好的服務。

我們的服務人員,每個月都有不同的訓練,每年也都到日本各地進修各種不同的技術,以求帶給大家最新、最進步的技術材料與服務,歡迎您給我們機會,一起享受最專業的服務內容。

 

艾芙蒂亞 – 破除迷思?用微笑揮別灰指甲,冬季治療夏天秀美甲!

艾芙蒂亞 – 破除迷思?用微笑揮別灰指甲,冬季治療夏天秀美甲!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妳可能不知道,想要夏日踩著高而性感的涼鞋,秀出美美的指甲,可是早在冬天就開始注意你的指甲了。尤其是灰灰黃黃俗稱「臭甲」的灰指甲,確實讓許多女性朋友在穿鞋時頗為尷尬。

「灰指甲只是外觀不好看而已嗎?不治療會怎麼樣?」、「吃口服抗黴菌藥會傷身嗎?」、「彩繪指甲和灰指甲有沒有關係」、「拔掉壞的指甲可以治療灰指甲嗎?」,調查發現,多數民眾對於灰指甲這個常見疾病仍存有種種迷思,為了教導民眾正確灰指甲衛教常識,中山醫學大學醫學中心皮膚科主任高嘉君醫師談破除灰指甲五大迷思,幫助大家了解灰指甲,其實,治療灰指甲的方式不只是吃藥而已,多注重自己指甲的外觀,可讓愛美的妳更輕鬆地揮別灰指甲的煩惱。

迷思一、灰指甲只是外觀不好看,不治療沒關係

1. 除了外觀不好看之外,嚴重的灰指甲還會因為傷口的感染而導致蜂窩性組織炎而可能進一步要截肢。
2. 黑黑灰灰的指甲還會給人不衛生的感覺,造成患者心理或是社交層面的影響,譬如手有灰指甲而怕尷尬不敢和他人握手,或是無法從事某些會曝露手的工作,尤其像接待員、服務員、接線生…等等。

迷思二、口服抗黴菌藥有效但傷身 外用藥不傷身但沒效

1. 根據國外臨床報告,口服抗黴菌藥治療嚴重灰指甲的效果並非百分之百,已發表的文獻顯示其治癒率從40~70%都有。安全性方面仍可接受,雖然服用的患者很普通,但是仍然有很多病患會排拆長期服藥。
2. 外用藥方面,一些藥膏藥水治療香港腳或許較好,但對灰指甲效果則很有限,主要是因為無法有效穿透指甲的硬角質層。

迷思三、彩繪指甲和灰指甲無關

1. 喜歡指甲彩繪的朋友要注意了!因為過多的化學品會讓指甲組織不斷受異物所侵蝕,造成指甲愈來愈脆弱,此時黴菌就會伺機而動進而感染〝體質不佳的指甲〞。常常彩繪和常用去光水都有可能會讓指甲變形變質,甲床發營,最後變成灰指甲。
2. 就醫學上來講,黴菌喜歡溫暖潮溼的環境,指甲油的塗抹會讓指甲本身的水份散失變少,造成指甲溼度提高,更會提高黴菌活性,幫助黴菌滋長。

迷思四、香港腳會傳染 灰指甲不會傳染

染灰指甲的黴菌菌種其實和香港腳是一樣的,只是一個黴菌長在腳的表皮,另一個長在指甲上。平時家用的修容組,若全家一起共用,可是會把灰指甲的黴菌傳染給家人,造成香港腳或甚至是灰指甲。另外,若是全家的襪子混在一起洗,或穿共用的拖鞋、共用的浴巾…等等,都是黴菌傳染的途逕,不能不小心。

迷思五、拔掉壞的指甲 可以治療灰指甲

黴菌侵犯指甲時大多沿指甲的外圍部份,按著指甲生長的反方向去慢慢侵蝕,所以初期的症狀是在指甲邊緣處有變厚、變色或變脆的指甲,但若徵菌已侵犯至更深的甲床(甲下的肉),則拔指甲只能清除掉上面的黴菌,指甲底下黴菌並沒有殺死,長出來仍然是不好的灰指甲。

1 Comment
  • Hoko
    Posted at 20:58h, 10 11 月

    偶也有灰指甲ㄋ
    那怎辦?
    先看醫生嗎
    我以前都用指甲油蓋住ㄋㄟ
    不知道這樣會變嚴重
    好慘!
    能夠早點知道你們這網站就好了 ㄞ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