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ania 艾芙蒂亞美甲美睫教育服務

艾芙蒂亞一直在凝膠指甲、嫁接睫毛服務的市場上,擁有著業界最安全、材料最齊全的名號,我們擁有超過3000個日本專業品牌凝膠顏色,睫毛也特別選擇日本製材料。我們只使用安全的材料,同時服務人員都經過嚴格的考核,有不同等級與價位可供選擇,讓客人可依據自己的需求與情況,在付出的價位上擁有最好的服務。

我們的服務人員,每個月都有不同的訓練,每年也都到日本各地進修各種不同的技術,以求帶給大家最新、最進步的技術材料與服務,歡迎您給我們機會,一起享受最專業的服務內容。

 

光療小教室-光療指甲前的拋磨對於指甲的傷害

光療小教室-光療指甲前的拋磨對於指甲的傷害

未命名-1

每個月一次的光療指甲小教室又來囉!!

上一次的光療指甲教室大獲好評,同樣的也解決了不少人的問題,這次小天使又要來為大家解答什麼樣的問題呢?
大家對於光療指甲施做前拋磨有很多疑問,像是這樣拋指甲會不會造成指甲變薄呢? 會不會造成永久的傷害呢? 

今天的問題就是:光療指甲的拋磨會不會造成指甲的傷害?

光療指甲在上膠前會有個拋磨指甲的動作,這個動作是去除上甲的油面層,讓光療能夠附著的更好。

現今已經有不需要用任何磨板或是拋板就能直接施作的凝膠產品,更能避免第一階段的傷害。

今天我們就請到我們的男同事兼攝影來當model,讓我來比較粗的磨板與細的拋板在指甲上所造成的差異吧!!

 

首先我們來看看model的指甲狀況:
model的手指除了甘皮肥厚外,指甲周圍的硬皮也有乾裂的狀況(不過一般男生都會有這種狀況)
IMG_9580     

做完簡單的前置處理後是不是乾淨許多呢?
IMG_9582  

什麼?看不出來!?
那我只好放上對比的照片給大家看看囉!
其實只要定期整理,基本上手指都不太會有太嚴重的肉刺及乾裂的狀況
page11   

接下來就是今天要示範的東西,我們用兩種不同粗糙面的拋板與磨板,實際操作讓大家看看指甲在不同的拋磨下會對指甲造成多大的傷害。

今天選用的分別是
1.係數180的粗磨板
2.係數180的細拋板

食指選用的是細數180的磨板(數字越大,表面越細緻),上面則是食指尚未拋磨前的狀況。
(指甲上的縱紋是指甲生長時就會產生的,依每個人身體等不同,紋路也會不一樣)
page  

中指則是選用係數180的拋板,也是目前店內在拋磨甲面時所使用的細拋板,上面則是中指尚未拋磨前的狀況。
page4-1     

接下來就是緊張刺激的時刻到了,
這樣兩種不同的操作下,指甲會怎樣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係數180的磨板拋磨完甲面後,會看到指甲上非常明顯的刻痕,這也就代表甲面造成了傷害。

因為在新的指甲還沒完全生長出來時,覺得自己的指甲變軟一定要做水晶維持硬度,但是這樣不斷施作的結果就是讓指甲持續的被拋磨,這也是為什麼在長期施做的情況下指甲還是會這麼軟的主因。

page5   

 

接下來我們看看係數180的拋板,會對指甲造成什麼問題。

180係數的拋板在指甲上留下了很細小的刻痕,這些刻痕只在指甲表面上並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
page6-1    

最後,我們將拋過的指甲擦拭乾淨,沒有做任何處理只有將表面粉塵去除,洗完手後的狀況。

180係數的磨板很明顯的在指甲上留下了許多不是指甲原本的紋路,而且我們只有拋磨一次。
(因為model在唉唉叫"他的指甲受傷了T^T)
IMG_96361  

而180係數的拋板在指甲上根本看不到有磨損的跡象,大家知道為什麼嗎?
IMG_96391-1    

 

因為系數180的拋板在指甲上所留下來的細微的痕跡,可以將傷害降到最低,而在這樣的痕跡也會隨著指甲留長而被剪掉;相反的,係數180的磨板在指甲所留下的深度刻痕,已經超過指甲所能負荷的,所以長期下來會讓指甲的負擔變大。

目前市面上無論是水晶產品或是凝膠產品都有可能會使用磨板或是拋板來操作前置處理的甲面狀況,傷害程度會依照美甲師的年資經驗會有所不同,並且也會因為客人指甲的軟硬狀態不同導致不同的結果。一個優秀的美甲師無論是使用磨板或是拋板都能控制在最低傷害的情況下替客人操作,並且也會依照客人的指甲狀態來推薦其適合的產品。但除了這些物理性的傷害以外,化學性的傷害在這幾年變得更讓人重視,包括產品過敏、有機溶劑的安全性等等,都是在2015年的今天,我們更重視的。

下次有機會我們再來聊聊這個關於產品安全性的話題吧 🙂

 

 

//

這個專題的用意是讓更多人能了解操作指甲的工具選擇的重要性,也會針對大家的問題去做解答,所以大家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儘管發問,小天使都會下凡為大家做解答喔!!!

最後覺得我們的文章很有用就請幫我們按個"",幫我們分享出去讓更多人能了解。
光療指甲小教室,我們下次見囉~(咻~飛上天)

 

【艾芙蒂亞】光療指甲 光復本店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346巷58號(近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預約電話:02-27315327

www.blog.urania.com.tw

【延伸閱讀】

光療小教室-光療指甲會不會傷甲呢?

3 Comments
  • 亂講
    Posted at 10:57h, 10 8 月

    " 因為指甲本身還是處在一直無法完整生長的狀況下,除非您停止施做水晶 "

     

    有需要這樣子把水晶講得這麼恐怖嗎?

    水晶的前置沒有這麼誇張好嗎?

    水晶有光療無法取代的優點在

    各有優缺

    不需要因為你自己只做光療就把水晶講得這麼恐怖

    甚至光療前置我相信很多美甲店為了節省時間是用磨甲機去磨的

    只有會不會做和材料選擇而已

     

    • 小天使
      Posted at 17:16h, 11 8 月

      本篇文章於2012年完成,當年的水晶材料的接著法是屬於化學式接著法,並且使用180以下的磨板或是磨甲機來拋磨甲面,剛剛查過資料,目前並沒有查到任何產品是不需要用磨板或是不需要用接著劑的產品,還是您有我們不知道的資料,歡迎賜教。

      然而今年是2015年,兩年前光療產品已經有推出完全不需要拋磨甲面,完全不需要任何接著劑並且延甲強度在機器測試下超越水晶指甲的產品,只是操作難度很高,習慣使用水晶指甲的美甲師學習不易,這幾年在日本也已經擠身於五大品牌之一。

      我們要談的應該是,不會破壞的樣品是? 正常指甲? 無上層甲的易斷裂軟化甲?

      一般正常甲在操作得當的情況下,180度磨板並不會磨除正常的上層甲,這確實是沒問題的。因為水晶靠的是修捕的方式來讓底甲不會重覆性的拋磨來達到指甲的健全。只不過並沒有一家水晶廠商或是任何一個考試是考核卸甲後的真甲情況的考試。

      因為,這是經不起考驗的。

      無論怎樣的小心,透過180度磨板就是會拋傷指甲,日本有光療廠商做過很公平的測試,資料中顯示,只要透過磨板就是會拋傷指甲,無論是多少度。180的海綿拋版的刮痕並不會影響上甲的健康程度,除非是完全無上層甲易斷裂的軟性指甲。

      這篇文章純粹是比較 180度磨板與180度拋板傷害指甲的嚴重程度。 除非今日已經有出現不需要使用磨板的水晶指甲產品,那您說的才會成立。

      另外,水晶指甲的問題還有來自於材料的安全性。 現階段我們去查過各國的商品登記,並沒有任何一款水晶材料有通過化妝品的登記檢驗。但在這兩年已經有數家光療產品廠商通過這樣的檢驗。那代表著材料本身的安全與安心,在過敏測試的測驗底下,水晶指甲的未通過報告,多到讓人驚嚇。

      如果真的要從業人員或是客人完全忽視這些健康問題,只是簡單的看成品帶來的優缺點,那確實光療指甲跟水晶指甲是各有優缺點,但真能忽視這些健康問題嗎?

      我想,這才是我們想討論的事物。

  • CaCa
    Posted at 06:53h, 28 6 月

    好清楚,感謝!!
    版主回覆:(07/11/2012 07:22:05 AM)
    希望能讓您更加了解光療指甲,謝謝您^^
    有任何問題也歡迎您隨時發問。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