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ania 艾芙蒂亞美甲美睫教育服務

艾芙蒂亞一直在凝膠指甲、嫁接睫毛服務的市場上,擁有著業界最安全、材料最齊全的名號,我們擁有超過3000個日本專業品牌凝膠顏色,睫毛也特別選擇日本製材料。我們只使用安全的材料,同時服務人員都經過嚴格的考核,有不同等級與價位可供選擇,讓客人可依據自己的需求與情況,在付出的價位上擁有最好的服務。

我們的服務人員,每個月都有不同的訓練,每年也都到日本各地進修各種不同的技術,以求帶給大家最新、最進步的技術材料與服務,歡迎您給我們機會,一起享受最專業的服務內容。

 

艾芙蒂亞 – 指甲可反映一個人的健康,談其疾病與保養!

艾芙蒂亞 – 指甲可反映一個人的健康,談其疾病與保養!

指甲和頭髮一樣。主要的組成成份是蛋白質硬化的角質素,是由指甲長出來的。指甲板、指甲床、指甲基質、指甲弧影等構造,每天約生長0.01公分,提供保護指節及支持手指組織、協助手部觸覺、幫助手指從事精細的工作等功能,另外,亦有吸引他人的目光、彩繪指甲等社交功能。

指甲如同肌膚,可反映一個人的健康狀況,如內臟器官、皮膚疾病、甚至生活習慣。指甲變化千變萬化,若有任何異狀,請勿過度擔心,建議請教專業的皮膚科醫師,幫您診斷。

指甲常見的變化如下:

1. 指甲產生點狀、半圓狀或線狀白色斑塊(點):多為指甲基質受到小外傷所致,會隨著指甲的生長,白色斑塊(點)被由內向外推。
2. 線狀出血:指甲床的血管破裂,在甲片上形成垂直線,常見原因有外傷、藥物(抗凝血劑),或內臟器官如亞急性細菌性心內膜炎、血管炎等。
3. 嵌甲:俗稱“凍甲”常發生在大拇趾甲片向內彎,長進肉裡,發炎併發細菌感染;常見原因包括不當修剪指甲、鞋子太緊不合腳等。
4. 指甲旁溝槽紅腫熱痛甚至化膿:俗稱“脹甲邊”,多為過度接觸水或清潔劑,引起細菌感染。
5. 黴菌感染:指甲變黃、白或欄嘿,嚴重時指甲會變厚、變脆,甚至指甲鬆解、剝離。
6. 腫瘤或疣:在指甲周圍,或指甲床底下,可能有菜花狀的病毒疣感染;另外,腫瘤有充滿黏液囊腫,壓了會痛的Glimus tumor;以及指甲尾端開始出現黑色線狀或塊狀的惡性黑色素瘤。
7. 點狀凹洞:常見於併有身體其他的皮膚疾病,如乾癬、圓禿或濕疹。
8. 杵狀指(Clubbing fingers):可能合併內臟有先天性心臟疾病;胸部支氣管疾病、肝臟映畫等。
9. 湯匙狀指甲變形:可能合併有心臟、血液、內分泌疾病、缺鐵性貧血、職業傷害等。
10. 大拇指窄短:可能合併有副甲狀腺亢進的問題。

保養指甲的方法:

1. 正確修剪指甲:使用指甲剪時,沿著指甲邊緣剪齊,不要太深入甲縫。也可使用銼刀取代指甲剪,磨短指甲。如同刷牙一樣,應擁有自己個人專用的指甲刀(剪);注意是否有咬指甲的習慣,以免造成指甲外傷。選擇適合的鞋子:鞋子尺寸正確,盡量避免穿尖頭鞋。

2. 其次注意指甲的水份:,由體內、體外等不同的方式補充,指甲水份深受外界影響,所以乾燥的冬季指甲會失去光澤,洗滌後指甲就會變得較白而柔軟。

3. 盡量避免接觸刺激物:多戴手套從事家務,減少碰水機會。使用不含甲醛的指甲油及不含丙酮的去光水。一般女性較少注意去光水的品質,去光水屬於融化指甲油的強力混合液劑,有的去光水含有很強的脫脂力溶劑。

若使用不當,連指甲的油份、水份都被吸收了。時常用去光水,指甲前端裂開,或水份、油份不足,失去光澤而易斷。最好2-3天塗一次指甲油,以一週至少一天不塗指甲油為原則。去光水去除指甲油後,塗護手霜或甘油。

4. 近來流行彩繪指甲:,以及在指甲上灑亮片,對於有過敏性膚質的愛美人士,應避免因顏料、溶劑及金屬亮片材質接觸指甲周圍皮膚造成過敏。

5. 均衡飲食:應攝取多種維他命及礦物質。

延伸閱讀自:http://hospital.kingnet.com.tw/essay/essay.html?pid=15453&category=%E8%AD%B7%E7%90%86%E7%85%A7%E8%AD%B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